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下寝室心得2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80

新生们军训已经有些时间了,上次和她们初次接触,对彼此都有些了解。在新建的QQ群里每天也有进行一些交流,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生活上和军训中的问题,通过这几天在QQ群里的交流中,我发现她们已经开始对加入一些社团、组织和对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十分感兴趣了,由于QQ交流的局限性,在14号这天晚上,我第二次来到新生寝室,为她们解决这些问题。

晚上九点钟去的时候,寝室里只有邓嘉楠一个人,她说其他的五个人还在军训。今天她是去参加了学校的ACCA选拔考试,所以才提前回来了。说到ACCA,她显得很激动,说今天参加了笔试,觉得题目很难,感觉自己没有发挥好。而且就算笔试能过,还有一轮面试,觉得心里特别没有底。正好我大一参加过金创班的选拨,当时是笔试过了,面试失败。所以我就用我自己的经历给她讲一些在面试环节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从基本面试讲到无领导小组再到全英文面试。她一边听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在交流的时候,其他五个学妹也都军训回来了,询问她们得知她们都有加入一些社团组织的想法,于是我给她们讲了一些面试的小技巧,并以无领导小组讨论为重点为她们进行了剖析。一开始听到无领导小组讨论,她们都觉得十分陌生,表示从来没有听过。我就以“荒岛求生”这样一个非常经典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作为案例进行了讲解,包括讨论进行前的职务分配,如何挑选出最后的总结人。并对无领导小组当中,面试人更看重被面试者的哪些方面,也就是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原因和最终目的是什么向她们进行了解释。对于一些细节方面,也进行了强调。

无领导小组的相关知识介绍完后,我发现她们对社团方面很感兴趣,于是给她们推荐了一些比较有趣的社团。另外我也向她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大学不像高中那样会有人逼着自己学习,学习氛围也没有高中那样浓厚,但作为学生,学习仍然很重要。切不可因为一时的放松就丢掉了学习。她们也表明决心想在大学拿到奖学金,但是听说大一即将要学的高数很难,而6人中大多数是文科生,所以比较胆怯。我也以我的一些文科同学的经历告诉她们高数并不可怕,只要认真对待,取得的成绩就不会让自己失望。并且告诉她们奖学金的比例在班级上占比还是比较高的,让她们不要担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

聊着聊着,时间已经挺晚了,我又为她们讲了学院的一些规章制度,例如查课、查操、查寝等,这些如果做不好是会影响到自己的总测成绩的。她们也表示会做好的。

这次交流后,感觉与她们更加亲近了,她们也真心把我当做一个知心的大姐姐一样。当然,我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