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下寝室心得3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66

时间过得很快,他们离军训结束仅剩三天了,而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大学的生活即将正式开始。各式各样的社团组织也会在新生中进行宣传,为了让我所带寝室的学妹们能够理智选择社团,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需要来选择一些比较适合她们的社团,我决定今天再进一次寝室,与她们面对面交流。

过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再见到她们,我发现她们都明显黑了,也瘦了一圈。但精神还是很饱满,也十分积极。我告诉她们一定要多喝水,早点休息,少玩手机。邓嘉楠看见我十分激动,说她已经通过了ACCA的笔试和面试,军训完之后就会转到那边的班级。我一方面很遗憾她要转班、换寝室,另一方面也为她感到高兴,因为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道路,并且有勇气能够一直走下去,真的很棒!我问她们是否有想加入的组织或者社团。六个学妹都表示想加入一两个社团或者组织锻炼一下自己,但具体想加入哪个还没有想好,而且每天各种各样的社团会敲门进寝室宣传,她们已经不知道该选择哪个比较好了。于是,我为她们重点介绍了一些社团,并让她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不要盲目地一下子加入很多社团,除去学习时间,不会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每个社团。因此,合理选择一到两个社团是最好的。听完我的介绍之后,沈雅欣告诉我想加学生会学习部,而石腾云则想加入生活部。但她们不知道选择校学生会还是院学生会,不知道两者有什么区别。于是我为她们讲解了校和院学生会的区别。校级和院级学生会的部门都大致相同,职责也大同小异,但院学生会主要是负责学院内部的学生工作,工作同伴多为一个院的同学、学长学姐和本院老师,服务对象为本院学生。而校级则主要负责整个学校的学生工作,工作内容会更加繁琐,任务也更重要。工作伙伴都是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和学长学姐,工作对象也属于全校师生。两者相比校学生会所承担的更多一些,而且因为工作伙伴来自不同院系,所以沟通能也需要更强一些,但毫无疑问,无论是校级还是院级,都能够学习到很多。沈雅欣和石腾云性格都稍微偏内向,所以我推荐她们加入院学生会。

经过我的介绍和她们的一些交流之后,她们说自己会好好考虑加入适合自己的部门和组织。而我也真心希望她们能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部门,在大学好好磨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