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453

  

 王红主持 

江沈红作辅导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杨宏斌 摄影报道)121日,我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师生260多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共同聆听了我校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沈红同志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学院部分党员师生参加。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江沈红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几以及几点思考等4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中央政治局向全会报告五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法规,审议通过了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正式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完善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通过了《准则》《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在介绍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江沈红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特点、内容和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就《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翔实说明,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系进一步健全、四个意识的前提是党员意识、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如何体现等3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王红在总结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教育,也要靠制度。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四个自信,提升四个意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要广泛开展专题讨论、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办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水平,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