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关于严禁学生酗酒的通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200

各班级:

近期,因酗酒引发的打架斗殴、及过量饮酒导致酒精中毒死亡案件在省内外高校时有发生,严重扰乱了高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危害了大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也有少数学生在校内外饮酒滋事或过量饮酒引发了打架斗殴及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的事件。为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文件规定,现就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禁止学生酗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广泛告知。各行政班级要高度重视饮酒问题,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教育同学深刻认识到酗酒的严重危害性,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2.遵守制度,及时上报。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第四章第四十二条、《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第三章第十六条规定,学生不得有酗酒行为。同学们要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同窗情谊,聚餐时一律不得饮酒。对于酗酒闹事、酗酒过量行为做到及时劝止,及时上报。

3.讲明规定,严肃纪律。宿舍内严禁饮酒,严禁存放各种酒类及饮酒器具,凡因饮酒引发夜不归宿、打架斗殴、损坏公物等违纪行为,学校将按校规校纪从严处理,对触犯法律的,由公安、司法部门处置。凡因饮酒引起安全事故、学生患病,甚至危及生命安全,除当事人要承担责任以外,参加组织饮酒、劝酒的学生将被追究校纪和相应民事责任,并计入个人档案。

4.明确责任,确保安全。各行政班级要明确责任,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学生饮酒行为进行监督和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健康,维护学校稳定。

  

  

工商管理学院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