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1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14



本网讯(通讯员 王欣  审核 车纯贤)13日上午,学院开展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数字创新与“新财经”改革。院党委书记车纯贤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叶敏、办公室主任黄艺参加。

车纯贤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不平凡成就,展望了未来一年的新目标,新年贺词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坚实有力、催人奋进,凝聚起了坚定信心、共创未来的强大正能量,对学院开展新一年的工作具有深刻的启发性。与会党委委员依次交流学习体会。

车纯贤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要把毛泽东同志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化为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与会党委委员分别交流学习心得。

冷凯君同志领学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结合学院实际,对照2024年的工作计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报告学习感想。

钱玲同志分享了数字创新学习心得,结合学院“新财经”改革,提出了学院推进新财经改革的具体路径。与会同志紧密围绕工作职责提出“新财经”改革的建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