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35

  


    本网讯(通讯员 王欣 审核人 车纯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根据学校综合考核方案的相关要求,1月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院党委书记车纯贤主持,副书记刘帷、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建工作做法和亮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依次进行述职。学院党委书记车纯贤逐一点评反馈意见。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实际上是一次互学、互检、互助过程,通过述职评议找问题、提措施,通过交流学习找差距、明目标,对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党支部聚焦“七个有力”的标准要求,严格抓支部建设,在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在推动“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车纯贤指出,学院的支部建设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支部理论学习还有待深入,特别是将政治理论与学科、专业结合学的力度还不够。二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还不够,党建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双促进”效果还不明显。三是党外教师的政治吸纳有待加强,吸收先进党外分子到党内的办法、措施还不多。

车纯贤就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本来、本源、本质,明确支部建设目标。要对照支部建设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支部建设。二是聚焦用心、用力、用情,提高支部建设实效。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师生效能。三是聚焦结合、联合、融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加强师生党支部之间的联动,增强支部建设与学科、科研、专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最后,根据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有关要求,开展了民主测评。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