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AACSB认证与ACBSP认证的 认证标准比较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63

本网讯(通讯员:郑心怡 审核人:叶敏)202415日下午15:00ACBSP专业认证办公室主任彭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AACSB认证与ACBSP认证认证标准之比较讲座,我院院长冷凯君、副院长叶敏、物流系系主任汪利虹、毕娅老师、田倩南老师、周程老师、潘林老师等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彭主任提出了AACSB的标准包括:1、战略管理策略(战略规划、物质资源、师资);2、学习成效(课程、学习资源、学生进步、教学影响力);3、领导力和社会影响力(奖学金影响力、社会参与影响力);而ACBSP标准包括:1、战略规划;2、教育支持、商业支持;3、社会影响力等。彭主任对每个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彭主任提出ACBSP认证的科研考核要素相对较少,更重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通过对比可发现AACSB认证与ACBSP认证有相通之处,也有差异,AACSB侧重于学校的研究,而ACBSP更注重教育质量,各学校需要根据各个专业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选择认证类型,充分准备认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