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第六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70


本网讯(通讯员 胡冰阳 黄国轩 审核人 钱玲)2024111日周四晚,工商管理学院第六期2024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线上召开,黄国轩老师主讲,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参加,孙宝林教授应邀进行指导。

黄国轩老师的研究方向是善因营销。善因营销(cause-related marketing),英文缩写为CM。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促销方式,是企业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结、树立品牌形象和提升盈利能力的一项重要手段。善因营销可被定义为在企业设定的慈善活动中,消费者购买相关产品为企业创收,企业将一定比例的销售收益捐献给特定公益事业的过程。黄国轩老师主要采用博弈论方法研究善因营销中供应链内部企业的博弈以及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和捐赠行为。

在本次研讨会上,黄国轩基于消费者行为的视角探讨了自选型善因营销的定价、质量与捐赠决策,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与研究内容等方面对拟申报的课题进行了汇报。随后,孙宝林教授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研究的重难点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线上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