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第七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82


本网讯(通讯员 胡冰阳 刘骞 审核人 钱玲)2024116日周二晚,工商管理学院第七期2024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线上召开,刘骞老师主讲,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参加,孙宝林教授应邀进行指导。

刘骞老师的研究方向是应急管理决策,应急管理是应对于特重大事故灾害的危险问题提出的。应急管理是指政府及其他公共机构在突发事件的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恢复过程中,通过建立必要的应对机制,采取一系列必要措施,应用科学、技术、规划与管理等手段,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有关活动。

在本次研讨会上,刘骞老师围绕极端天气条件下农村地区地震应急救援问题,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与研究内容对拟申报的课题进行了汇报。随后,孙宝林教授从概念辨析、研究题目与研究内容的改进、如何在研究内容中体现前沿技术的应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



线上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