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达学习校党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55

本网讯(通讯员 蒋玥 审核 车纯贤)117日上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校党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院党委书记车纯贤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同志在全会上所作的《聚势谋远 守正创新 全面推进“新财经”改革 奋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新财经”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时代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推进“新财经”改革是抗牢育人使命的责任担当、应势而动的战略举措、厚植优势的制胜之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紧迫之举,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强化政治统领,凝聚改革共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财经”改革。

党委副书记、院长冷凯君传达学习《湖北经济学院“新财经”改革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学校制定的“新财经”改革行动方案,涵盖6大工程、24项计划,其中16项计划与我院紧密相关。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全体专任教师要进一步增加科研贡献率和教学贡献率,充分发挥“新财经”引领带动效应,争取建成一批交叉融合一流学科专业(群),建设一批“新财经”实验班,培养和造就一批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以竞争有为的姿态奋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刘帷传达学习《“新财经”数字化治理行动方案》,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钱玲传达学习《“新财经”学科战略转型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按照学校要求,学院要以工商管理学传统优势学科为轴心,渐进式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数据赋能,加快推动优势特色学科数字化交融,建强优势特色学科、培植新兴学科增长点,实现学院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育人方式的创新性探索、学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苦干、实干、巧干,勇于解题、精于破题、善于答题,激发改革内生动力,为全面推进“新财经”改革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寒假期间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学术诚信、防火防诈,杜绝违规吃喝、不酒驾不赌博等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