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获年度表彰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293

本网讯(通讯员 曹敏)1216日,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暨先进辅导员、班主任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温兴生、张奋勤、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张以林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我院师生在本次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傅晓明获评“班主任标兵”,叶敏获评“先进班主任”,周珊获评“先进辅导员”。殷玥等5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薛琪等6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工商类Q1541、工商类Q1544荣获“先进班集体”称号。庞军等355名同学荣获“藏龙学子奖学金”,吕珺迪等90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陈嘉欣等46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桔三—5324个寝室被评为“文明特色寝室”。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思想是培养“两有三实”人才的灵魂和首要任务。

  要有正确的思想。经院师生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不断树立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学校十三五规划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要有自己的思想。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自觉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拥有独立且健全的思维,发出自己的“好声音”、经院的“好声音”和中国的“好声音”。

  要有管用的思想。管用的思想,一方面是指思想本身管用,强调其内容;另一方面是指传播思想的方式管用,强调其形式。要根据同学们阅读碎片化的特点,增加短平快内容供给,并以恰当方式引导同学们系统、辩证思考;要根据同学们对呈现方式的具象化的要求,依托图文并茂的音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来加强引导。不论是思想的内容,还是其形式,要有针对性、要务实管用,就要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温兴生表示,正确的思想不会凭空产生,要靠我们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做到真学、真懂;自己的思想是建立在真学、真懂的基础上,做到真信,做到内化于心;管用的思想是建立在真学、真懂、真信的基础上,做到真用,才有生命力,才会常青。

  温兴生强调,只有教师都成为有“思想”的人,才能更好更快地让学生成为有“思想”的学生。我们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必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过好政治关、志向关、责任关、激情关、能力关、作风关;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两有三实”型人才。

  

  

  

附:获奖名单

班主任标兵:

傅晓明

  

先进班主任:

叶敏

  

先进辅导员:

周珊

  

国家奖学金:

殷 玥  祝锶塬  黄 晶  张雨晴  薛 

  

三好学生标兵:

殷 玥  祝锶塬  张雨晴  薛 琪  湛丹妮  刘君廷

  

先进班集体:

工商类Q1541    工商类Q1544


文明特色寝室:

文体特长类:3-532  3-101

社会实践类:桔6-422  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