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奋勤为我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5浏览次数:482

本网讯(通讯员 杨宏斌)1222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为我院和会计学院200多名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他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牢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为主题,畅谈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体会。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张奋勤从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

张奋勤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准则》既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也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举措的系统化,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

张奋勤说,开展正常党内政治生活具有三个重要作用,一是对普通党员有教育作用、督促作用、管理作用;二是对各级党史组织有凝聚作用、监督作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对全党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作用。

张奋勤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增强高校党委领导力的重大举措,必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解决发扬民主不够、正确集中不够的问题;二是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解决批评太软、自我批评表面化的问题;三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着力解决创新不足、活力不强的问题;四是严格落实基层党委主体责任,着力解决“敢管、善管、能管”的问题。

张奋勤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校领导干部要成为遵守和执行《准则》的表率,要做研读《准则》的学习者,遵守《准则》的示范者,贯彻《准则》的推动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把党建工作贯彻于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王红在总结中说,张奋勤同志的专题党课结合了我校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对《准则》进行了全面解读,观点鲜明,思想深刻,针对性强。我们要在张奋勤同志党课的基础上,加强组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生活,全面打牢从严治党基础,不断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