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第八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37


 本网讯(通讯员 翟欣婷 胡冰阳 审核人 钱玲)2024125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第八期2024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线上召开翟欣婷老师主讲,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参加,孙宝林教授应邀进行指导。

翟欣婷老师的研究方向是国有企业职工文化。职工文化是以劳模为代表的先进职工群体在长期的成功实践中创造的,被绝大多数职工群众认为有效而共享的,得到管理者群体认同和支持,在职工群众中推广、践行和展示的职工价值理念、职工行为规范和职工精神风貌,其最为核心的内容是职工群体在工作和劳动过程中凝聚而成的精神内容。

在本次研讨会上,翟欣婷老师探讨了当前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国有企业职工文化的构念和测量工具,并从组织和职工两个主体视角来探讨国有企业职工文化的形成机制,对申报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孙宝林教授从选题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研究的重难点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线上研讨

翟欣婷老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