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第九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48



 本网讯(通讯员 李根 胡冰阳 审核人 钱玲)202421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第九期2024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线上召开李根老师主讲,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参加,孙宝林教授应邀进行指导。

李根老师的研究方向是绿色品牌、品牌危机管理。绿色品牌是不局限于生态环保范畴的品牌,是通过忠实实践、倡导、推广“健康、和平”绿色理念树立起来的品牌的通称。近几年,两个或多个绿色品牌通过组成联盟的形式促进绿色消费,但一些成员的环保实践存在“漂绿”行为,这无疑增加了绿色品牌联盟危机发生的风险。而一旦危机爆发,不仅会损失公众和投资者的信任,还可能引发政府的调查和监管,导致企业面临巨额罚款和赔偿,以及危机后品牌及联盟的复原能力严重下降。企业在面对社会舆论压力时,可能会对其运营和企业形象造成长期影响,从而挫败绿色品牌联盟的持续发展。因此,企业迫切需要制定全面的品牌危机应对策略,积极应对危机事件。

在本次研讨会上,李根老师围绕绿色品牌联盟危机的影响机制及应对策略等问题,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与研究内容对拟申报的课题进行了汇报。随后,孙宝林教授从研究意义、逻辑及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此外还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撰写格式、技巧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提高我院申报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根老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