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戴化勇一行来我院指导“新财经”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93

 本网讯(通讯员:郑心怡 审核人:黄艺)2024229日上午,教务处处长戴化勇、副处长李正旺等一行来我院就“数实融合营销管理实验班”建设开展指导。我院院长冷凯君、党委书记车纯贤、市场营销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王啸、郑心怡参与本次座谈。

 首先,戴化勇处长强调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在学校“新财经”改革背景下的一次活动,特别明确了特色实验班建设的具体要求,时间节点等。根据我院提交的中外合办特色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他指出中外合办特色实验班不应只是课程体系的变化,而应明确办学特色,吸引学生报名,及时获得教育部招生目录的审批,争取在本年度实现招生。同时,戴化勇处长指出“数实融合营销管理”实验班建设亟需解决:1、招生问题,即如何在保障生源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招生吸引力;2、学费问题,学生在三年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费如何规定等;3、特色实验班运行的机制问题。“3+1”的中外合作办学特色实验班如何与传统四年制教学机制有序衔接。

李正旺副处长也就特色班建设提出,如何提高特色班的吸引力,顺利让学生获得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出国要求才能实现特色班办学目标。

最后,戴处长强调本年是人才培养方案大调整的年度,各专业应把握此次契机,优化实验课门类,鼓励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工作争取国家级一流课程获批。

冷凯君院长提出学院将集中讨论,通过多方调研等方式研讨以上问题解决方案,在3月中下旬完成符合要求的中外合作特色班人才培养方案。车纯贤书记表示课程申报和实验课程建设等需要学校给予相应支持,学院也将通过积极动员,多方协调完成本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组织专业团队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实现考核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