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举行《管理学》集体备课活动​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8


本网讯(通讯员:王灿 审核:叶敏)为深入贯彻学校人才培养理念,落实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积极推进本科教学“新财经”人才培养改革创新,37日我院工商管理系在群贤楼426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集体备课活动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刘钢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刘钢向与会老师介绍了《管理学》与《管理学原理》开课现状和授课情况,参会老师对于本学期两门课程的教授内容、授课PPT、进度计划、考核内容、课程改革等进行了充分讨论。随后,工商管理系孙一平主任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制定2024 版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各专业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和基本规格要求,在对所属专业的社会需求、发展趋势、学科支撑等进行深入调研和论证基础上,参照《国家标准》对当前培养方案进行全方位修订和升级。与会老师围绕培养方案学分设定、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更新、新课程开设、实习实践等内容纷纷发表各自意见,会议讨论热烈,成果显著。

本次活动有利于开拓教学思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落实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推动工商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