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57


本网讯(通讯员:郑心怡审核人:叶敏)202438日下午14:00,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实验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冷凯君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实验教学中心院长毛志斌讲解实验课改革精神,培养方案中实验课调整方向。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叶敏、营销系系主任李秀梅、工商系系主任孙一平、工程系系主任周峙、人力系系主任熊俊峰、物流系系主任汪利虹,全院参与实验课授课的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毛志斌院长首先传达了实验课教学改革的方向:一、优化实验课分布,实验课中的理论教学部分将独立出来,提升实验课质量。实验课学分设置将调整为0.5-3,授课时间随之调整为9-18周。二、实验课程种类也将进一步丰富。针对创新创业课程,创新创业学院推出“九选一”创业实践沙盘和创业之星等创新创业实践课程,便于学生自由选择。三、第二课堂中的思政专业素养所占学分由学院设置,最后保证实践实验课程达到37分以上。四、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及中期实训列为专业类实验课程,学分也将有所调整,探索“双导师”制,邀请企业专家与校内教师共同指导,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随后副院长叶敏提出学院各个专业将进一步开会讨论改革细节,以便完善课程改革方案。人力系熊俊峰主任向毛院长提出专业课程中实验课学分设置及课时问题,毛院长表示学院可根据专业情况保留或调整专业实验课。本次会议传达了实验教学改革精神,进一步明确实验课程改革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新财经”改革进程,适应时代发展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