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勤奋铸经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6浏览次数:284

本网讯 为带给学生更多的创业经验,提升学生的创业能力。425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周黑鸭品牌创始人、周黑鸭商标唯一合法持有者周富裕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作了以大学生创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工商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出席讲座现场。

开讲之前,学校为周富裕先生颁发了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周富裕围绕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一个穷小子到后来创造周黑鸭这个品牌的心路历程与经验。给想要创业的大学生上了一堂极具意义的的创业指导课。他首先告诫每一个尝试创业的人要敢想敢做,并强调合作伙伴的重要性。他说:我做了三件事:做得了事,请对了人,做对了事。同时他表示,挫折即是财富,当别人打击自己时,要把它化成动力,激励自己。期间周富裕还把创业比作爱情,告诫我们不论是当员工还是创业都要忠诚,要坚定。他表示自己非常看重忠诚的员工。周富裕的一些有趣经历也着实让在场所有人为之捧腹,给人印象非常亲和。在互动环节当有人问:最近的禽流感给周黑鸭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周先生的回答是:禽流感对同类公司打击很大,但对我来说是造梦炼兵乃至企业扩张的机会。最后,周富裕先生给在场的大学生建议,希望大家能充分学以致用。并欢迎大家到周黑鸭工厂参观,也期待新人才的加入。在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结束。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