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狠抓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2598

2019516日下午,按照学校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我院工商第四党支部在J5-301组织召开了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狠抓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由工商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王苑倩负责主持,活动期间,主持人王苑倩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合唱国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又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精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应该要以“铁的纪律,严的措施,实的作风”狠抓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内部控制约束,切实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主要以以下:如何狠抓作风建设?如何激发党员群众担当行为,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我们从

一、加强教育 要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加强正反两方面教育。 1、是加强正面教育。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格,忠诚于党的组织,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地无条件地服从于组织决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增强组织意识、大局意识。 2、是加强警示教育。要对腐败案件进行反思,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反面教育从中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

二、守纪守规 守纪守规 共产党人要永葆先进纯洁,永葆生机活力,永葆团结进取,最根本的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廉洁自律准则》表明的是道德的高限,《纪律处分条例》划出的是纪律的底线,体现治标与治本的统一,立德与立规的统一,体现了全面与从严的统一,我们要牢固树立党内法规至上的观念。 1、是要敬畏纪律规矩。要熟悉和掌握准则条例规定的内容,搞清楚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明白不该做的事情做了以后会受到什么样的处分,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要遵循党章、遵守党纪,做到遵纪守规,时刻铭记在心。 2、是要关注行为偏差。加强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要及时关注、发现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思想偏差和不正常行为,注重抓早抓小,及时进行教育提醒,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明白严管就是爱、不管就是害的道理。 3、是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对办内制定的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要经常进行检查督促,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四是要对违纪现象做到零容忍。对发生违纪的事项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两个方面加以了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党风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好的理解,也便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执行,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遭遇贪污腐败情况时,我们不应该不闻不问听之任之,更不应该同流合污,而是要有自己坚定的政治觉悟,要敢于担当,为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一份力量微不足道,但出力的人多了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了。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谢小惠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