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组织18级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11

本网讯(通讯员:高润泽摄影:罗雯欣)为了解困难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学生对国家相关资助政策的了解,524日,工商管理学院在群贤楼413组织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家杰老师、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杨帆老师及部分18级困难学生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杨帆老师通报了2018-2019学年助学金发放情况,阐述了国家对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普及了助学资金来源等相关知识。明确指出国家大力资助的目的——“塑造人才”。接着,肖家杰副书记谈了国家助学政策、学校助学措施,谈了对人的命运的理解。介绍了资助工作正在从“生存、生活困难”向发展型困难学生补助进行延伸和转变”的状况。引用自身求学经历,强调“大家要坦然接受,不要有太大负担,全身心投入学习和生活当中”。点明了:‘命’是定数,‘运’是变数。人生即要看到命的一面,更要去尽量掌握运的一面,让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去热爱生活,怀着感恩的心态,做好大学规划,积极进取且永不言败。”最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对国家、学校和老师的感谢。

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师生联系,激发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热情,普及国家助学政策相关知识。对困难学生的身心发展具有较好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