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115

2019521日,星期二下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栎1召开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并结合了义卖活动于一粟堂门口进行五天的摆点,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会议由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助理罗义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29人,实到14人,15人请假。

会议第一项,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助理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四项,集体诵读党章。

会议第五项,专题学习与讨论。

在观看党章学习辅导视频后后,蔡莲同志提到她认识到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党员的先进性,又是由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实现的。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队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必将有力地促进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的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员必须要牢记党的性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使自己的素质与先进性要求相适应,行动与先进性要求相合拍,真正把先进性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王聪同志提到她会认真学习党员义务,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履行的职责,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多做贡献。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自觉抵御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充分发挥出来,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而对于义卖活动,张格同志提到对她而言,这是一次温暖、正能量、且有爱的活动,爱心义卖是指以慈善为目的,将出售物品所获收益捐赠给社会公益事业的一种慈善活动。爱心义卖是爱心的一种体现,是社会文明的集中表现。参与活动的每个人,都作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的付出有目共睹。作为党员,更应该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更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奉献是共产党员的永恒追求,党员能不能讲奉献,关系到能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化,奉献精神永远熠熠生辉,永远是鼓舞和激励人们奋发向上的巨大力量。

白洁同志提到党员就要把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具体的日常工作之中。大多数时候,我们不必面临生死取舍,但会尽自己所能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会勤于付出,舍得吃亏,舍得小我才能成就大我。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为民排忧解难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谋事不谋利,奉献而不索取。

会议第六项,支部副书记助理罗义总结发言,关于观看《党章学习辅导视频》后和这次义卖活动,我们要有奉献精神,作为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乐于为人民服务,并且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发展和人民需要献一份力。

全体党员认真讨论心得

全体党员热情义卖

  

  

  

  

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张格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