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113

2019613日,星期四下午两点,我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1-208召开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49人,实到49人,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五项,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内容。

会议第六项,全体党员对所学文件和本次支部主题活动展开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朱婷婷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最初为什么而出发”。因此,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必须以五四精神优良传统为源泉,强化理论知识、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养。要找差距,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觉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堅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不断进行自我反思、改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婴抓落实,就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1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十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亲旨体现在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敦霞谈及,初心是中国共产党的安身立命之基、取胜执政之源:是共产党员永葆本色之魂、水远前行之力。坚守初心,就是按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问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就许下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作为自己的唯一宗旨。显示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卓越品质,一个近百年政党之所以长寿不衰、青春水驻,正是因为她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正是因为她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从人民群众中汲取了无穷力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正是因为她坚守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凝聚起同心筑梦的澎湃动力,不断书写着伟大事业新篇章。她也表示使命,这是任何一个政党都不能不担当的,也是任何社会个人不能不具有的。而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则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区别于任何资产阶级政党。这也正是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信赖的原因所在。因此,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除了要确保自己入党初衷毫不动摇的同时,也要监督身边的同志是否有动机不纯的现象,特别要关注我们身边同志,时刻关注她们的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她们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会议第七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从而影响自己身边的同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经常性地谈心,讨论交流思想、相互监督,在发现问题时及时拨乱反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全体成员奏唱国际歌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方小姣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四日